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路痴

依旧点梗文~路痴梗~
@星落 好吧,不知道能不能艾特上,毕竟我手打的哈哈哈
路痴毛毛的故事~
由于去其他地方我也是迷路,所以地名参考我魔幻的大重庆好了。





红毛生活在一个直辖市的一个小镇上。他家里各种好,虽然是个小地方,但是附近有好几个景区,夏天不热,在冬天还会下雪,所以红毛基本没怎么出去玩过。
这段时间他放假,正巧姑妈从外地回来,非要他去市里玩儿,红毛本想拒绝,但是姑妈各种软磨硬泡加上红毛妈妈的同意,也就勉强的答应了。
老实说,这地方的夏天真的超难过的,热,闷,走出门简直就跟进了桑拿房似的,所以红毛到了姑妈家也是窝在家里吹空调的。憋了好几天,终于在一天下午下起了雷阵雨,于是红毛姑妈决定晚上带他们出去玩玩,在重庆,晚上无非就是去看夜景,嫌南山和鹅岭离家太远,于是他们决定去洪崖洞。
“听说洪崖洞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啊!”原谅红毛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他之前也只见过图片,虽然他是重庆人但一次都没去过。
“千与千寻是什么?没看过。”姑妈摊手表示不懂,果然跟孩子有代沟啊。
“就是动漫呀!宫崎骏的!日本的~”
“哦....动画片嘛。”姑妈冷漠脸
“.......”
红毛一行人是从解放碑那边过去,所以大概是在洪崖洞11楼的位置,但是红毛不知道这边的位置,所以在大马路边上看到洪崖洞建筑的房顶的时候,他表示很无奈啊,一点也不好看的好吗。
“你别看现在这样,一会儿天黑开了灯就好看了。走,先去那边吃饭。”
“哦。”
今天姑妈还约了朋友,说是在外地来的同事,还带着孩子,就一起吃饭还能顺带带他们走走看看算是尽地主之谊。但那家的孩子好像是出去买什么东西去了一会儿才到,红毛坐在饭桌边看他们聊得开心,菜也还没上,就跑出去透透气,反正他也插不上话。
刷了会儿微博觉得没什么看的,于是红毛就沿着马路边慢悠悠的逛,走到洪崖洞那里的小广场上看那些卖头灯和自拍杆的人玩。
“你好~请问你知道%%火锅怎么走吗?”正当红毛愣神的时候,一个蛮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红毛转过头,一个黑发的长得挺帅的一男生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说普通话,看来是外地人。
“你问我吗?”红毛不确定的指了指自己,捋直了舌头尽量不带口音说话。不过刚刚他问的火锅店好耳熟啊。
“嗯嗯,你知道吗?”
“额.....往那~边走?”红毛不确定的指了指往解放碑走的方向
“诶,是嘛,我刚刚从那边下来的,应该是没注意到吧。”黑发小哥说着就要往回走。
“等等!要不你往那边走呗。”红毛往另一个方向指了指,他也不知道为啥自己根本找不到还想给人指路,而且完全乐在其中。
“哦哦,好的,谢谢你~”
“不客气。”红毛微笑着目送着黑发小哥走远,“祝你好运啊兄弟。”
正当红毛心满意足准备继续他的观望大业的时候,姑妈电话来了,说开饭,于是红毛屁颠颠的就原路返回了。
“哦嚯~(表惊讶?)”红毛走到饭店门口一看,嗯?这不是刚刚那个小哥问的饭店吗?完了,完全指反了喂!
反正指错了路人也找不回来了,红毛只能祈祷那个小哥机灵点能再问一个人。
“毛毛你好慢啊,还好吃火锅,不然你都没得吃咯,你看看有什么想吃的,自己点啊。”
“嗯嗯,再加个年糕吧。”红毛的愧疚感在看到火锅的那一刻烟消云散,虽然经常吃火锅,但是店家不一样味道也是不同的,得好好体会才行。
“你家小天怎么还没来?不会是迷路了吧,要不要我去接他呀?”
“没事儿,刚刚发信息说马上到了,刚刚是走错了来着。”
“........”红毛表示味道太好,他不想说话。嚼吧嚼吧半天才把嘴里的肉咽下去,正喝着饮料呢,身后响起略微熟悉的声音。
“不好意思,刚刚没找到路。”
“咳咳咳.....”
“你这孩子!吃饭不要那么急!呛着了吧!”姑妈一脸嫌弃的帮红毛拍背顺气,吃得好好的说呛就呛。
“真巧啊,你也在这里。”贺天故意冲着红毛笑,也不管红毛都快把自己缩得塞桌子底下去的样子。
“啊....哈哈哈,好巧哦~”
“我叫贺天。”
“我叫红....啊不...莫关山。”红毛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算了,权当给呛的吧。
贺天全程微笑着看着红毛吃火锅,害得红毛好多想吃的都夹掉了,妈妈救我~
“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呀,你读高中?”吃完饭,家长在一边喝茶聊天,由着贺天和红毛在旁边嗑瓜子。
“大一,重大的。”红毛尴尬啊……
“那你比我大一点,我高三,嗯,刚刚准备考重大。”
“哈?”
“我觉得重大蛮好的~”
“呵呵呵......你开心就好.....”
“那你等我咯~”
“等你?”
“等我来找你玩啊。”
“........”红毛觉得自己好像摊上事儿了
“放心,我不会记恨你给我指错路的。”贺天尽量让自己笑得人畜无害。眼前这小红毛跟个小猫似的,逗起来真好玩儿。
“那真是谢谢你了啊。”







完全不知道写了什么鬼……妹纸我错了(跪)以后有机会会再写一篇路痴梗补上的....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