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医生什么的真的很讨厌01

医患……医生贺天
患者红毛
一如既往的短打
HE保证  
       哒哒哒,胶制的长棍击打在淡绿的瓷砖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棍子的主人漫不经心的坐在医生办公室门口,一下一下的玩着手里的棍子。排队等着进去诊治。      “哈~~好无聊啊。”
     “快到你了。”    
   “展正希,我们去吃面吧。就是医院门口右拐那家。”        被叫到名字的男生身着浅灰色的休闲套装,一双白色板鞋擦得像新的似的。展正希一脸无语的拍了一掌面前叫着要去吃面的红发男生。
       “你丫也不怕吃到鼻孔里去。”     
   “美食当前,谁想那么多。”红毛把手中的棍子调转了方向,凭着感觉往展正希鞋上敲。   
     展正希黑着脸没收了红毛的导盲棍,利索的折好收起来,也不管红毛叫嚷着你这样我走不了路的抗议声,走到走廊尽头的洗手间擦鞋子。
       “啧啧啧,一如既往的冷漠啊。”没了棍子玩的红毛自顾自的吐槽起来,反正现在也没人在后面排队,红毛说完话接着就是一阵沉默。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而且现在还没有手机来打发时间,红毛从椅子上起身,开始凭着感觉一点点的挪步。   
       红毛初中毕业没有上高中,开始找工作想要早点还上家里的债务。在一次兼职的时候被一个挺知名的公司星探发现,然后在对方的各种说服下走上了演艺道路。最初红毛只是接一些小配角,后来渐渐有了一些有台词的角色,由于红毛的气质,大多是接一些坏人或者打手的角色。过了些年也还混得小有名气,在娱乐圈那么多年,红毛渐渐磨平了自己的棱角,知道给别人陪笑脸,也知道怎么温柔安抚支持自己的粉丝,性格也不像以前那么暴躁易怒,变得开朗起来,有时候还有点没心没肺。事实证明红毛的选择是对的,在有了一部自己主演的电影后,红毛开始为人们熟知,并且片约不断,家中父亲留下的债务也还清了,红毛更是开朗不少,对粉丝也是好得没话说。    
       遇到展正希是红毛没想到的,毕竟初中的时候两人有过矛盾,而且在红毛看来,展正希那种正经的人再怎么也会选个纯文纯理的专业,结果对方居然选了传媒,而且在自己的公司实习,然后职位是接替自己之前辞职的经纪人……而那个看起来各种不靠谱的见一,居然学医了……红毛发誓一辈子都不要去见一就职的医院 。
        本来日子也就这么过了,展正希实习结束决定留下来,红毛也挺适应的,两人合作很愉快,除了有时候红毛一任性就到处乱跑以外,两人还是放下了往日的恩怨,成为了好朋友。
          “嘭!”慢悠悠踱步的红毛撞到人了,啊……鼻子疼。红毛捂着鼻子蹲下了身,眼泪都被撞出来了。           “看到前面有人至少出下声啊,盲人看不见路的好伐。”红毛缓了好大一会儿,也不知道对方走了没有,不管怎样还是要抱怨下的。
           “不好意思,刚刚一个在排号的病人突然不见了,急着找他就走得急了。”
            虽然对方说着道歉的话,但红毛听起来感觉一点也没带歉意,而且还带着一丢丢笑意是自己听错了吗?             “最后一个病人找不到,耽误我下班啊。”             果然是没有歉意的……   
          “呀呀!小毛毛,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怎么捂住鼻子,摔着啦?哎呀~你怎么就摔了,知道自己瞎还乱跑,你就不知道……”
            红毛一脸无语的听着一个咋咋呼呼的声音由远即近,然后觉得自己被几百只鸭子包围了,谁说只有女人聒噪的,这不还有沈见一么!
             “你再说信不信我揍你!”红毛一把把见一搂在怀里,因为看不见,也不好去捂对方的嘴,那就让他发出其他声音好了。
             “啊,展希希救我嘤~”见一挣扎了半天,挣不开,开玩笑,即使瞎了,人家也是打星出身,他看了七年的药典,弱得小姑娘都能把他撂倒了。于是在看到急匆匆跑过来的展正希的时候,见一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
            展正希一脸黑线的看着纠缠在一起的红黄两只,再看看旁边看戏似的黑发男医师,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你有试过一下子养三个性格恶劣的小孩子吗,如果没有,那你经历过绝望吗?
            一把撕开两个纠缠不清的人,把想往自己身上黏的见一扔给旁边的黑毛贺天,然后半搂着还准备再战的红毛就往诊室走。
             贺见:exm?你确定你没扔错?   
           “今天来了个新医生?”红毛也没觉得他俩的姿势有什么不对,反正自己半年前拍戏出事故之后展正希就一直照顾自己,虽说眼睛暂时性失明了,但是迎来了多年没有的假期,而且剧组也表示愿意等自己康复再继续拍。反正眼睛会好的,红毛也就开心的享受起了失明的日子。
             “嗯,前不久才从国外回来的,在神经内科方面还挺有造诣。”   
            “这医院终于发现沈见一那货是庸医了,感人。”   
      “呀!小毛毛,我听到了!”见一见红毛那么说,张牙舞爪的就要扑上去干架,然后感觉背后一凉,转过头去看到了一脸微笑的贺天,见一拍拍胸脯,刚刚是错觉吧哈哈哈……
      “我是贺天,现在开始是你的主治医师,为了了解病况我会和你住一段时间。”贺天不顾听到他名字楞掉的红毛,自顾自的作起自我介绍然后握住了红毛的手。
         “哦……等等!为什么要住一起!你看病历应该可以了解情况了吧!”红毛一时没反应过来,开什么玩笑,我跟你不熟好吗大哥,谁要和你住一起啊,而且这个名字……就凭这个名字!也不可能住一起!
          “那个,我和见一约好后天去夏威夷,正好贺天来,替我照顾你几天。” 红毛一脸懵逼,展正希什么时候请的假?怎么都没听他提过。“我怎么不知道你要出去?”
          “我也……唔……”见一准备说什么,被展正希一把捂住了嘴巴,这货分分钟能坏事儿。
       “我这几年都没假期,而且我机票已经买好了。”
      “那你去……早点回来,我一个人可以的。”红毛挺展正希的语气,觉得自己像是剥削员工的老板,但想想也不对,他们不是一个公司的吗?
         “把他交给我你就放心吧。”贺天微笑着接过展正希手里的导盲棍,把手搭在红毛肩上,一脸看我的的表情 。红毛一瞬间有一种自己被卖掉的错觉。
         

  lofter今晚的格式老是不对,我要疯掉了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