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樱花樱花想见你

  私设一群 ooc
   HE放心食用


      又到了一年中日本赏樱花的季节,红毛百无聊赖的撑着头看着校园里来参观的游人,教授在讲台上叽叽呱呱的说着自然科学的各种繁复名词,让人昏昏欲睡,红毛只期盼着这堂课快点结束。
      来日本已经七年了,红毛还是对岛国的各种习俗搞不明白。
      红毛初中的时候爸爸犯罪坐牢,判了无期,家里的饭店也因此关门。红毛本想着好好照顾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也能过活,谁知红毛妈妈和他爸爸离了婚,还交了个日本男朋友。红毛各种反抗,在学校各种惹事,也不要他妈妈给的生活费,日子过得各种惨淡。不过后来还是给带到日本来了,毕竟那是自己的妈妈,而且自己只是个中学生,再怎能混,也不可能混出个头来。
       之后就是煎熬的学习语言的一年。红毛的后父是日本商人,所以红毛妈妈再婚后,直接带着红毛移民日本了。红毛讨厌日语,虽然平时自己看动漫是很开心,但是想着以后只能靠这个语言生活,也是很烦的,但是想在日本上学,怎么可能语言不过关,于是红毛进了补习班,硬生生的学了大半年才重新走进校园。
        总的来说红毛还是很聪明的,他自己也是一直这么认为。如果看自己在中国的成绩,再看现在,红毛拿着东大的录取通知书,简直就像出门啥都没干,全踩狗屎了,当然红毛是吧这些全部归功于自己智商太高,虽然是调配的农学专业,还是觉得自己棒棒哒。
         这堂课之后又是一个小假期,是班导自主给他们放的假,说什么农学院的学生就应该走进自然。红毛默默翻个白眼,明明就是他自己想要和家里人去赏樱花了吧,睁眼说瞎话这种事,真是哪个国家的老师都一样诶。
          “大家~老师还有个好消息哦,下星期就有留学生到我们学校啦,顔值都很高呐。”班导笑得一脸猥琐
          “唔哇~~”同学们也是给面子……
          红毛开始收拾包包,班导开始来说闲话,说明应该是可以下课了,就等讲台上的人走了。
          “红毛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呢。这次也有中国的留学生来我们班哦~”
          “怎样都没所谓啊,我已经快忘记中文了。”毕竟在家里也是说日语,国内也没有亲戚朋友需要通电话,完全就脱离了中文环境,红毛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忘了中文的。
          “呐,放假期间红毛同学就带新同学去野外研究吧,他好像不是特别会日语呢,有你在真的帮大忙了。”
          “我好像没有答应要帮忙吧。”红毛一脸老师你该吃药的表情,开玩笑,自己也是要去玩的好吗。
          “哎呀,被拒绝了呀,贺天同学。”班导转头看向门口,一个黑发的少年背着背包站在那里,眼眸深邃,五官精致,身材高挑,跟个模特儿似的。
           “没关系,我会说服他的。”贺天笑得灿烈,引起班上女生的一阵阵骚动。
           “诶?”红毛一脸懵逼,刚刚老师是叫那个男生贺天吧,虽然长得是和记忆里的贺天挺像(都很帅)没错,但也不至于那么巧吧。再说,像贺天那种土豪,留学也会是英法美那些土豪国家才对。
            一直到放学,红毛还没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走出来。贺天,是红毛中二时期闹的为数不多的大事儿的其中之一。那时红毛还在和妈妈闹别扭,自己在外面租了间小破房子,日子过得不是一般的穷,那次和贺天朋友打架,把对方打进了医院,自己也伤得不轻。之后贺天又把红毛揍了一顿,还有事没事的就去让红毛帮他跑腿做饭什么的,如果排除中途贺天在语言和行为上的揩油,也只算是单纯的欺负红毛而已。后来红毛和母亲和解,也没给谁交代个什么就移民了,红毛觉得没什么,毕竟那群混混也不是自己朋友,至于贺天……丫的就一臭流氓,有什么好说的。
            “红毛同学很爱发呆啊。”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耳旁想起,呼吸间的气息扑在红毛耳边,惊得红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你,你……”红毛红着脸捂住自己耳朵,跳开离贺天几步远。红毛的耳朵异常的敏感,稍稍一碰就红,但是红毛初中还是咬着牙去打了耳洞,痛得他差点哭出来。
           “嗯,耳朵还是敏感嘛。”贺天看着红毛的反应,还是跟以前一样一惊一乍的,只是少了那时候难听的粗口。相貌也还是以前差不多的样子,以前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五官显得更加硬朗立体,红发跟门外的樱花映衬着,格外好看。红毛的样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成熟,但在贺天看来,还是以前那个毛燥少年青涩的样子。
            贺天这个几句话都是说的中文,红毛是听得懂,但是太久没有说话,导致他现在不能好好的组织语言去反驳他,红毛突然有点嫌弃自己了。
            “不跟你多说。”红毛气的转头就走,也不管贺天在后面跟着。
            “话说,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贺天。记得吗?”
            “我知道你是贺天。”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
            ……
            “你不回答就是有了。”贺天笑得一脸孩子气,红毛本想说什么,看着贺天这样子,把想说的话还是咽了下去,反正反驳不反驳,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你为什么跑到这边了,想你这种土豪,不是应该去更好的国家吗。”红毛想着反正自己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还不如直接问贺天来得快。
             “因为我爸爸公司的问题,你觉得这里不好吗?”贺天没有细说,反倒是问起红毛来。
             红毛瞬间脑补了土豪小少爷家里破产只能去岛国的故事,不禁可怜起贺天来,也觉得不能戳人家痛处,于是开始认真回答起贺天的问题来。
             “我觉得这里还不错啊,而且我家也在这里。”
             “就决定以后都不会回中国了?”
             “没有想过回去的事情。”红毛一直觉得,或许自己后半生都会在日本渡过,娶妻生子,过再普通不过的生活,虽然继父有说过把公司给他这种话,红毛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商场哪种勾心斗角的生活。
             贺天听到红毛的回答眼眸一沉,原本在嘴角的笑意也褪去不少。“那是不是我不到这里留学遇到你,你就从此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这句话贺天没有问出口,太像吵架的小情侣会问出的话了,不是贺天的风格。
             “你要不要去我家,听老师说你住学校吧,这两天放假要不要去我家玩?”红毛看贺天突然沉默下来,没来由的邀请贺天去做客,他想,或许是太久没见过中国人了吧,还恰好是自己以前的同学。
             “你好像变了。”贺天看着略微有点尴尬的红毛,开心于他的邀请。
            “哈哈,是没以前那么张狂啦,我也不是天生就那副样子。”红毛听他这么说更尴尬了,以前自己是刺头没错,但是来日本之后自己完全就是温顺的小绵羊好吗,本来就是性格寡淡清冷的人,那时候只是为了反抗才变得那么不可理喻,红毛把那段时间归类为自己的黑历史。
             “不过还是谢谢你愿意邀请我。”
             “没关系啦,反正家里也不常有客人。”
             之后的几天,贺天完全跟着红毛混,红毛也没有那么听老师的话回归自然,两人跑去京都和大阪玩了个爽。
             至于后来,红毛就有了一个贺天牌跟屁虫,几乎整个农学院的人都知道,想找红毛的话,找到贺天就行了,反之也一样。
             “你有点烦。”这星期只有一堂课,在回家的路上,贺天一如既往的跟着红毛准备去蹭饭。
              “嗯,我知道。”贺天一脸无害笑。
              “那你还跟着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就整天寻我开心吧,不要以为我现在不骂人你就可以乱说话。”其实在听到贺天那句话的一瞬间,红毛是相信的,但是很快打消了心中的念头。
              喜欢的话,红毛承认以前他对于贺天是有那么一点好感的,虽然那时候被贺天各种欺压,但是有时候贺天露出温柔一面的时候,红毛觉得即使自己是男的也有点脸红心跳的感觉。后来匆匆移民,红毛那份萌芽中的悸动就此打消,这次和贺天重遇,贺天对于红毛黏得太过紧密,让红毛觉得自己的心快要不受控制了。
              “我是说真的,以前我就喜欢你啊,但是还没告诉你,你就走了。”
              “樱花又开了。”红毛没有回答贺天的话,但是内心已经各种不淡定。特么的喜欢我不知道正正经经告白啊,路边说闲话鬼才答应你好伐!
              “啊,来这里已经一年了,我的留学时间也是一年来着。”贺天看着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想着有些话不说或许就没机会说了。
              这样想着,贺天快步走到一棵樱花树下,看着一脸不解的红毛,笑着开口,“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所以,你愿意养我吗?”
              “你是傻逼吗。”红毛看着贺天,帅!配上樱花更是帅到炸裂,但是,谁特么会觉得这样的告白会浪漫啊!
              红毛看着过往的游人,一脸我不认识他的表情转身就走,太丢人了。
               “喂!我要走了!”
               “慢走不送啊,贺傻逼。”
                “你刚刚说脏话了!”贺天跑过去一把搂住红毛的脖子,把红毛揽在自己怀里。
               “管你屁事。”红毛努力挣脱贺天的手,最后放弃了,这货的力气很大,他差点忘了。
                “你还没答应我的告白。”
                “滚”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红毛看着面前留学回去以后半年没见的贺天,以及双方的粑粑麻麻。
             “就是,那个,你知道的,我爸的公司的问题啦”
              对,贺天爸爸的公司的确之前出了点问题:原定的继承人贺天从英国留学回来之后突然要去东京大学修个农业学的学位……于是准备退休的贺爸爸被迫多上了一年的班。
              “就这样?”红毛觉得自己耳朵出问题了,说好的豪门落魄小少爷勒?
               “因为看到你继父钱包里面你们的全家福,忍不住多问了两句,正好那时候两家公司在谈合作,我就想来和你当当同学也不错。”
               红毛觉得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谁特么的一个学金融的需要农学位来镀金啊,贺爸爸你一定是被他威胁才答应的吧!
                “好吧,其实我是因为喜欢的人在几年前突然消失,之后偶然之间看到他的照片,于是去把他追回来而已。”
                “那你好好追你的人,跑我这里干什……诶?”红毛觉得自己的脑回路不够用了,贺天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能养你了,你愿意给我做饭吗?”贺天看着红毛一脸真挚,反正两边家长已经答应了,红毛不答应就直接绑走就好了,微笑~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