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殉情

然而题目与内容没啥关系
期末备考有了好多脑洞
现在才开始慢慢搞
懒癌
前面啰嗦了 依旧是小甜饼哦
一发完




“毛毛~~你今天都没有送人到我那里诶,你不爱我了。”
“滚,揍你信不信!”红毛一把推开一脸油腻的凑过来的见一,这货就是整天太闲了,等哪天多去收几个恶鬼,累死丫的!
“嘤~展希希呢?又给你派出去了?”
“不然呢。”
“毛毛你果然不爱我。”
“这不明摆着嘛!”红毛觉得再跟这智障交流下去他会疯的!好不容易把他和展正希换了个岗位让自己眼前清静点,结果见一这货三天两头的往他这里跑,还不如当初两人都是无常的时候各种分开上班的好。
“白无常!我是你上司!”见一故意摆出一副严肃脸,虽然红毛完全不买帐就是了。
见一、展正希和红毛,是阴间的干事,见一是判官(才和展正希换的)红毛为白无常,展正希是黑无常,因为炸贱两人才换岗位,所以展正希基本上的时间都被红毛派出去收鬼,说是出任务,也就是像黑帮老大那样带着小弟出去罢了,总的就是一个监督的作用了。
“今天天气蛮好的,我去找孟婆要碗汤喝喝。”红毛拍拍见一的肩膀,打着哈欠往奈何桥走。
“呀!你就是汤喝多了记忆力才那么差的!”见一一把揪住红毛的衣领,差点直接把红毛撂倒。
“反正我来的时候就什么都不记得。”红毛没所谓的整理了下衣服,当初自己到阴间的时候就是处于失忆状态的,本来还想跟着其他魂魄一起去投胎,结果莫名其妙的被拉出来去当了白无常,这么几百年也没见个升职加薪啥的,每天就是收鬼收鬼,然后被见一骚扰,然后和展正希一起嫌弃见一,有时候也去人间晃荡一下,但是终究没什么吸引他的东西。
“毛毛~明明我都说了以前我们是好朋友的!”
“我这不是相信你了嘛。你纠结什么。”
“主要是阎王那边啊……”
“阎王?阎王关我毛事!见都没见过。”
“额,那啥,我们是阎王的得力助手嘛~”
“他的直系下属是你,跟无常没关系。”
见一简直想扇醒面前一脸茫然的红毛!那是阎王吗?是你老公好伐!要不然你早投胎不知道多少回了!但是不知道红毛出于什么原因在过世的时候就直接失忆,所以贺天那货一直没敢露面,完全不是贺日天的风格嘛,丫的那么厚的脸皮到了阴间到还变薄了不成?
“你说你来了有300多年了吧!阎王居然一次都没见过你,他是不是脑子有坑!你说是不是!”见一咬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小手绢,想当初还在阳间的时候,他可羡慕死红毛和贺天了,两人确定有好感之后直接表白然后天天一起发狗粮。想想自己追展正希追那么多年,心塞塞。
“他也没必要见我。我还……哇!卧槽!”
红毛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突然腾空了,然后莫名的脑袋就被打了一掌。
“嘶…疼...”红毛捂着被打的脑袋蹲在地上,感觉不止是被打的疼,还有那种由内而外的刺痛,仿佛有什么东西想要喷涌而出。然后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但是他已经痛得睁不开眼了,管他呢,反正见一在这里,也不怕出事。
“贺贺贺……贺天?!”见一觉得心灵受到冲击了,咋说来就来,早知道就早点跟红毛说了!
“展正希回来了。”贺天抱起红毛,高冷的睨了见一一眼,一脸一边儿凉快去的表情。
“嗷!我走了!”
好吧,论识相这种技能,要是那么多年还没学会的话,那见一就算白活那么多年了。

红毛觉得自己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到处都是一片空白,而且现在头也不疼了,就觉得迷茫,对于什么都不知道的迷茫,就像刚来阴间的时候一样,他那时看着身边各种表情的鬼魂,那些哭着不舍的脸,他迷茫,他只知道自己死了,至于为什么,还有他生前的一切,完全不记得。现在他置身于一片白茫的地方,不知前路如何。
他站了很久,然后看到由远方飘过来一幅幅画面,好像是小时候的自己,原来自己天生就是红发啊。然后画面中的自己慢慢长大,开始上学,然后经历家庭破裂,然后画面中开始密集的出现见一和展正希,之后由是另一个黑发的男生。红毛看着画面开始疑惑,这个男生是谁呢?看起来和自己生活了很久的样子,然后画面中的红毛开始慢慢变老,然后他看见了展正希和见一的婚礼以及葬礼,之后画面中黑发的男子也消失,然后红毛看到自己走上了一栋高楼的楼顶,然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原来我是这么死的。”红毛一下子惊醒,然后回味刚刚那个梦境一样的场景得出结论。
“你的关注点就这个?”
“啊?”耳边突然一个蛮好听的声音响起,弄得红毛一时没反应过来,转过头就看到一张放大的俊脸盯着自己。
“卧槽!想吓死谁啊!”
“本来你也死了。”
“也对哦,不是!你!那个!梦里的!”红毛看着面前的贺天开始结巴了,这个人和刚刚画面中的人一毛一样!
“终于想起来了,记忆恢复了?”贺天看红毛认出他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来了一个霸气的床咚。
“额…你哪位啊?”红毛看着眼前莫名一脸兴奋的人,虽然在画面中看见过,但这位的打招呼方式很见一也是一样一样的哦。
“啥?你没恢复记忆?”
“恢复记忆?我只是看到了点东西而已,你说啥呐,你怎么知道我失忆了?还有,给劳资起开!”红毛一掌推开面前的人,什么鬼,一见面就装熟。
“妈的,孟婆骗我!”贺天脸上一黑,看来得给那厮找点事情做了。
红毛因为是自杀,加上死因是头着地的,所以会失忆,贺天知道红毛自杀的时候差点把阴间给掀了,但是想想这样两人就能一直在一起了,也就稍微释然了点,谁想到红毛失忆了,贺天本来想着再追一次也是可以,但是看到红毛一脸迷茫丝毫没有曾经的样子就心疼,要不是他先死了,红毛也不会自杀。于是贺天去问了孟婆找回记忆的方法,然后去阳间收了很久红毛的记忆,才拖了那么久才出现在红毛面前。
“孟婆...他的汤蛮好喝的。”
“你喝了孟婆汤?”
“嗯,没事就去要一碗喝喝。”
“你!”贺天觉得要被自家宝贝气吐血了,不管什么方法,只要喝了孟婆汤就完全没效果。
红毛看着面前的男人脸色一会儿黑一会儿白的,完全蒙逼了,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看出红毛疑惑的贺天开始慢慢的给他讲解,然后还顺便告诉了红毛他们生前的故事……
“所以大致就是这样。”
“哦。”红毛冷漠脸
“你是不是应该表示点什么。”贺·表脸·天正式上线
“你还想我因为这些故事就跟你在一起?”
“嗯嗯,媳妇儿最好了!”贺天一把抱过红毛,在红毛肩上蹭蹭蹭,然后,感觉腰上一疼....
“丫的做你的白日大梦去!”红毛一副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贺天,真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不白日....我会带聘礼来娶你的”
“……”
“最爱你了媳妇儿~~”
“滚!”
“现在吗?没想到媳妇那么心急.....”
“卧槽!你听人说话!谁让你脱我衣服了!”
“媳妇儿~”
“你放!唔!”

评论(1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