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越苏】两生契10

十五

     屠苏醒来时,陵越已经走了,晴雪说陵越不愿为世俗所扰,归隐山林了,临走时嘱咐说,让屠苏忘了那晚的事,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苏苏,那晚怎么了,你昏迷那么多天,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晴雪明知故问,她是知道的,大概的事情,只是答应了陵越的事情,想要骗过屠苏,戏就要做足。

     ”没事,不过是与师兄话话家常。“屠苏刚醒,还有点迷糊,但是身体上的反应他是立马就感觉到了。”晴雪,我感觉,身体不像之前那么沉重了,而且灵力比之前纯净了不少。“

     屠苏刚刚重生时,因为在世间飘荡太久,所以难免沾了不少浊气,灵力和修为也是完全不能和以前相提并论。这次醒来之后,屠苏觉得自己像是再重生了一次,回到了散魂之前的状态,不可思议。

     ”是大师兄他见你突然晕倒,给你渡修为调理了的缘故吧。“晴雪端起床边已经晾凉的药汤,把屠苏从床上扶起来喂他喝下。

    ”果然,仙人的力量,对凡人来说就是奇效啊。“屠苏苦笑,果然师兄是不能接受自己才走的吧,无论自己怎么真挚的告白,即使师兄记起了自己,也只是当自己是关系好的师弟,自己当时是在期待什么呢。

   ”苏苏,等你好了,我们就会幽都吧,或者苏苏谷还是乌蒙灵谷。“晴雪见屠苏又在钻牛角尖,转移了话题,苏苏还是不要出门才是最安全的,想到自己差一点又失去了屠苏,晴雪就变得有点神经质。

     屠苏一愣,他突然想到以前在铁柱观,师兄对他说过:等你好了,我们就回天墉城。如今,也不知师兄还在没在天墉。

     轻轻的摇摇头,果然看到晴雪一脸的失望,”晴雪,我想先回一趟天墉城,然后继续看山看水,行侠仗义。“虽然陵越走了,屠苏还是想再去见见他,或许以后自己都没勇气再回去找陵越了。以前和陵越的约定,他失约一次,这次陵越不再陪他,也算是扯平了,屠苏想着,对于那晚的告白,依旧是没有遗憾的。

      晴雪不再说话,她知道屠苏喜欢陵越,再屠苏自己意识到之前。女孩子总是会特别的关注自己喜欢的人,她一直守着屠苏,知道屠苏看陵越的眼神和他看别人是不一样的,至于为什么那么确定那眼神中包含的意义,估计是直觉吧,有时候,晴雪宁愿相信自己的直觉是错的。直到她在天墉城找到了屠苏的魂魄,直到知道陵越为了屠苏成仙又为了屠苏放弃仙身,晴雪发现,订婚也好,结婚也好,她终究是插不进去的。 

     ”只要苏苏想的,我都陪你去。“晴雪放下药碗,替屠苏盖好被子,对不起不能告诉你真相,对不起,我那么自私的想要占有你,只要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不好意思,天墉城不接外客,两位请回。“城门的弟子见屠苏二人想要上山,伸手拦下。

     ”我们是陵越真人的朋友,有事想找他,还望两位告知一下。“屠苏也不为难弟子,毕竟他不是来找麻烦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早知道就不走正规渠道了,直接去后山可能还比较快。

    ”主人不在天墉城,屠苏公子请回吧。“正值守门弟子为难的当下,霄河适时的走了出来,皱着眉看着屠苏旁边的晴雪,她是知道主人没在的,怎么还是和屠苏过来了,还好主人有先见之明安排自己在这里等他们。

    ”我只是来跟师兄告别的,我和晴雪要继续游历山河,或许以后也不会回来了,所以想着来好好跟师兄说一下。“

    ”话我会带到的,主人确实不在天墉城,你们路上多加保重。“霄河语气带一点不耐和微怒,不像之前那么开朗了,屠苏觉得奇怪,转念一想,或许是自己打扰到人家了,不管师兄在没在,自己好像也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冲霄河点点头,屠苏拉着晴雪的手转身下山了。

    “啧,可恶。”霄河看着屠苏和晴雪拉在一起的手,想着陵越为屠苏付出了那么多,心里面郁闷极了,忧郁的低头往后山走,如今自己郁闷了又能去和谁说呢?

       “陵越愿用仙人之身与这900年的修为,换屠苏此后的人生能够平安喜乐。”陵越朝着虚空跪着,眼神坚定而真挚。

       ”你可想好了,屠苏就这么死了还可以入了轮回,你这样是不能入轮回的,如果运气不好,就是魂飞魄散,什么都不会留下。”

      “即使屠苏入了轮回投胎转世,他也不再是屠苏了,我希望他能继续他的人生,为自己活一次。” 

        陵越看着屠苏,眼神温柔得能化出水来。当初选择成仙,不过是贪念着能再看屠苏一眼,想来自己虽然枯等百年,能在最后见了屠苏,还能听到屠苏的告白,知道心中之人和自己情意相通,这是多么让人幸福的事情。陵越知足了,无论如何,这时隔百年的相见,还是感谢上天成全。

        “好,便如你所愿,百里屠苏过几日便会醒来,他醒来之时,便是你消失之时,至于之后如何,就看你们的造化了。”

          陵越闻言,点点头抱起屠苏,转身两人又是站在了客栈,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是什么都变了。

         抱屠苏回了房,看着他熟睡的样子,幽幽的叹口气,转身出门去找霄河和晴雪,毕竟自己以后不在了,还得晴雪好好照顾屠苏。



        “苏苏,之后我们去哪里啊?”晴雪把水递给屠苏,这些年来他们走过了很多地方,遇到了很多新朋友,还在青丘之国遇到了襄铃,当初懵懂的小狐狸,如今已经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女王了。时间果然拥有强大到可以改变一切的力量。

         “晴雪,我没有变老。”屠苏皱着眉头,他虽然有修为,但是终究是一届凡人,这么多年,他没有一丝变老的痕迹,这让屠苏很是疑惑。

         晴雪递水的手一顿,她知道估计是因为陵越用自己的仙身为屠苏重塑身体的缘故,但是该怎么给他解释?过了那么多年,晴雪希望屠苏能一点点的把陵越忘掉,所以自己都尽量少的提及陵越。

       “苏苏的身体是玉衡重塑的,或许因为这样所以有了不老的能力吧,这样不好吗?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玉衡?或许吧。”屠苏看着自己的手,捏紧了又松开,然后盯着自己的掌纹没有说话,他故意忽略了晴雪的后半句话。晴雪是个好女孩儿,屠苏是知道的,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么多年,屠苏每次想跟晴雪挑明都被晴雪刻意的回避或者转移话题。明明两人都心知肚明,非要这么互相牵绊着。

         莫名压抑的气氛,晴雪知道屠苏心里的想法,她也知道这么多年来,屠苏还是没有爱上她,还是没有忘了陵越。微微叹了口气,终究还是自己太贪心了吗?从陵越走了之后屠苏就没有笑过,仿佛变回了那个还在天墉城的面瘫小子,果然只有在他身边你才能笑出来吗?

      ”苏苏,如果在我和大师兄之间选一个,你会选谁?“晴雪心中明明知道答案,却还是想让自己死心一般问出这个问题。

      屠苏皱眉,他不知道晴雪怎么突然提及师兄,还把两人拉出来作比较,”你和师兄不一样,在我心里,晴雪你一直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师兄他·······“屠苏不再说话,他不知道怎么告诉晴雪陵越在他心中的位置,家人还是爱人还是只是师兄?

       虽然屠苏没有说下去,但对晴雪来说已经足够了,再重要的朋友也只是朋友而已。

       ”苏苏,我要回幽都了,从蓬莱之战开始我就没有好好在幽都呆几天,我有点想家了。“晴雪看屠苏一脸惊讶又纠结的表情,释然般的微微一笑,”苏苏,不用跟我一起的,我想自己回去,估计不会怎么出来了,毕竟我是幽都灵女,必须负起自己的责任,屠苏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都要加油啊。“

     屠苏松了口气,本来还不知道怎么跟晴雪说自己还想继续走下去,如今看来,是晴雪放手了,”对不起,晴雪。“

     晴雪摇摇头不让屠苏再说下去,”苏苏,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会想你的,后会有期。"终究还是舍不得的,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人。扑进屠苏怀里拥抱了下他,想着以后都不能再见,终究还是有些遗憾。“苏苏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爱人的."

      "或许吧。”

       


      晴雪走后,屠苏又继续上路,见过许多奇闻轶事,也听过说书人讲他们当年的事迹。他渐渐能明白当初晴雪寻找自己时的孤独与迷茫,果然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安定一点总是好的。说来说去,终究是自己辜负了她。

      再回到天墉后山,屠苏见这边一点也没变,什么都是以前的样子,推门进屋,房间的摆设也是没变,没有一点灰尘,桌上还泡了茶,看来是有人住了,不知这么多年后,是谁还住在这里。

      前些天收到自天墉来的信,说是有故人请他回天墉一叙,屠苏想着估计是师尊,所以也没有犹豫的就回来了,看到故居,未免想进去看看。

     拉上门准备转身,却落进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屠苏不敢回头,却突然红了眼眶。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走了那么多年,我现在加入还来得及吗。”陵越收紧手臂,把屠苏紧紧禁锢在怀里,感谢晴雪成全,让他们还能再相见,如今,即使屠苏不愿意,陵越也是断不会放手的。

       晴雪回了幽都之后,在女娲像前跪了几天几夜,一是为自己没有好好履行灵女的职责道歉,二是希望女王大人成全,不管用什么方法,她都希望屠苏能幸福了,而陵越能过活过来,估计是让屠苏幸福的唯一途径了,还好最终女娲被感动,以晴雪永世不得出幽都为代价换得陵越重新为人的机会。

      屠苏不知道他们中间经历了什么,不知道他差点就再也见不到陵越了,他只知道现在陵越,他的师兄,他的爱人,就在他身边,伸手回抱住陵越,感谢上天,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PS:至此,这篇渣文就正式完结啦,感谢各位一路看过来的小伙伴【鞠躬】,谢谢你们不嫌弃我的渣文笔,本来想写BE的,终究还是不忍心,硬是掰成了HE,毕竟十个越苏九个虐,偶尔还是想自己买个糖吃,哈哈哈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