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传闻 后续

喜闻乐见的小甜饼~
    

        “小杜啊,今天早点关门,我请你们吃火锅去!”红毛看着正在收拾桌子准备迎接晚高峰的员工。上个星期红毛特意歇业一天装好了新空调,所以这个星期他过得格外开心,连带着做的菜也更好吃了,于是这星期的客人多得都快排到街口去了。红毛看着员工们生无可恋的脸,决定犒赏下他们。
        “老板,你能不能叫我全名,小杜听起来好奇怪啊。”
        “你想让我叫你小杜杜?恶不恶心啊你→_→”
         小杜无语了,他的全名的确是杜杜没错,怎么到了老板那里就变得那么娇嗔呢?
         红毛一脸得意的看着被他噎得一副吃了屎的表情的小杜,一脚踹在人屁股上,“快去收拾,还要不要吃火锅了。”
         “哟,吃火锅啊,带我一个呀老板。”
          声音略耳熟,红毛转头看向门口,果然是贺天……
         “贺总想请客了?”
          “请你们一个店子还是请得起的。”
          “好勒,伙计们!今晚上吃海鲜大餐!快点收拾去!”
           “好!”
           有了海鲜大餐的动力,大家干活的速度明显加快了。
            红毛双手叉腰,假装一脸无辜的看着贺天,哼,谁叫贺天老是往店里跑的,今天必须让贺天大出血一次。
            自从一个多月前第一次见面,贺天就跟无业游民似的,几乎天天往红毛店里跑,搞得红毛烦死了,丫的还没次必点土豆炖牛肉,点了就一个人在那里坐着一脸痴汉的看着红毛,红毛有时候都想把贺天给直接剁了。说话的霸道总裁天天加班无暇顾及公司以外的事呢?红毛仿佛给贺天写新闻文案的公关的胖脸了,被贺天活生生打胖的。好在最近客人多了起来,贺天见没位置也就没有天天来报到了,红毛的开心劲儿还没过去呐,这货又来了……
            贺天通过贺天牌滤镜,自动把红毛略带挑衅的表情看成了撒娇小红脸,然后冲红毛笑得一脸的宠溺。红毛被贺天一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心想这丫绝对有病。
            好不容易收拾完了,红毛带着自己的一大班子人马,朝着本市最豪华的酒店走去。
            吃饭的时候贺天自然而然的坐在红毛旁边,好不容易等菜上桌了,员工们开心的吃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开始灌红毛酒了,跟被谁指使了似的。
            红毛不管来敬酒的人,虽然知道他们是真心的想跟自己喝一杯,但是红毛不能喝酒,之前车祸伤得太重,喝酒什么的,还是悠着点来比较好。红毛洗澡的时候总是会看着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发愣,有几条大的伤口是车祸留下的,有几条是动手术留下的,还有些,像是旧伤的痕迹,带着不能忽略的丑陋模样盘踞在红毛的身上。红毛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以前是什么样的人,或好或坏,红毛猜测不来,或许是个不良学生或者是小混混之类的吧,也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
            自从车祸之后,红毛就发誓,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不管是哪方面都不要亏待了自己。他再也不想进医院了,复健的时候那种痛入骨髓的感觉,他能记一辈子。所以他会随身带伞,家里一直备着各种常用药,三餐按时吃,晚上不熬夜,定时去锻炼……过得像个老头子似的。红毛想,自己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再不好好过日子,以后谁来管自己,又没有亲人朋友,真是没什么牵挂的。
             “今天看大家那么开心,我就喝这一杯,多了我也喝不了,大家也是了解的,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红毛倒了一杯白酒,举到嘴边一饮而尽。贺天在旁边本来想去阻止,但红毛太快了,贺天的手才举到半空,红毛就已经喝完了。无奈的放下手,继续吃菜,嗯,果然还是没有红毛做的好吃。
             大家看红毛这么说,也就不去敬酒了,毕竟都知道老板出过车祸这个事情。只是大家都想要表达一下对老板的爱戴而已,红毛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板,对员工好得没话说,也不像其他老板那样要求加班之类的,简直就是老板的典范。
             “嗝……”
             “?”贺天见红毛突然安静下来,还打了个嗝,疑惑的望向身边的那人。就见红毛脸上飘着两朵红晕,眼神有点迷茫的看着自己……贺天觉得有点热。
             想着红毛的酒量居然能差到这程度,虽然说很久没喝酒了,但是红毛以前也是一时半会儿喝不倒的人啊。果然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吗。
             嗯,贺天想起来了,虽然贺夫人请了国际著名的催眠大师,但是人为的脑部干扰总是抵不住贺天的个人意识的。在贺天吃到红毛做的土豆炖牛肉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一阵眩晕,脑海里浮现出红毛惊讶又坚定的眼神,接着就是一阵巨大的撞击声。贺天仿佛回到了那天,仿佛感受到了红毛溅在自己脸上的血的温度。本来那辆车是冲着副驾驶的贺天撞过来的,红毛硬是偏转了车头,用驾驶室的自己给贺天受了一击。
              “红……红毛,红毛,红毛!”没有回答,贺天坐在被撞得不成型的车里,看着身边的红毛满身满脸的血,他想伸手去触摸红毛,想要确定红毛的生死,但是手臂被卡住了。贺天感到一丝丝的绝望和恐惧将自己吞没,要是红毛死了,怎么办?怎么办?不可以,绝对不会让他死的。贺天费力的把手伸向自己的裤兜,不顾手被磨破的疼痛,凭着记忆给贺夫人打了电话,听着下方传来贺夫人接听的声音,才脱力一般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在医院,母亲只说自己出了车祸伤到了头部,所以有一部分记忆的丧失,但是无论贺天怎么去回想,都是一片空白,他明明记得父母家人和朋友,那缺失的记忆,到底是关于谁的?
             “哈……哈……”贺天捂住心口,以往和红毛的记忆铺面而来,一起嚣张跋扈的红毛,炸毛的红毛,安静做饭的红毛……所有的红毛的样子,生动活泼的出现在他眼前,和饭店老板红毛的面容一一重合,生生把贺天逼出了眼泪。
             恢复平静之后,贺天给贺夫人打了电话,知道了所有事情,并表明自己的心思,贺夫人见儿子态度如此坚决,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叹了口气便挂了电话。
             贺天点了一根烟,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想着怎么追回红毛,自己的记忆恢复是因为根本没失忆,而红毛……当时伤得那么重,能醒了都是上天对他的恩赐。贺天摁灭烟头,当初那么难搞的红毛都被他拿下了,他就不信现在的红毛他还追不到。
              “喂!你吃饭啊!看我干嘛!”红毛觉得脑袋有点懵,又看到贺天望着他发愣,红毛想都没想就一巴掌拍在贺天脑门上。
             贺天被红毛一掌拍回了神,看着面前咋咋呼呼的人,莫名就觉得心里被填满了。
             “你喝醉了。”贺天揉了揉红毛柔软的红发,一脸的宠溺。“我送你回去吧。”
             也不等红毛回应,贺天就和员工们打了招呼,拎小鸡似的把红毛拎着出门了。
              “喂,我还不知道你家在哪里,所以去我家好了。”
             “你好烦啊。”红毛觉得自己跟踩着云走似的,软绵绵的,还在晃!本来努力走路就够了,贺天还在旁边唧唧喳喳的不知道说什么,红毛觉得脑仁儿疼。
             贺天一把拉住在走各种曲线的红毛搂在怀里,喝醉的人果然不可理喻,不过看红毛懵逼的样子,也挺可爱的。红毛失忆之后变得挺多的,不再老是皱着眉头,还时常笑得傻乎乎的,虽然也像一起那样一点就炸,但是不会去惹事,该忍的地方也会忍,总的来说,是懂事了不少。但是贺天还是喜欢红毛以前那个样子,反正有他宠着,再嚣张点又怎样。
             “这地方好眼熟,嗯,不是我家……”红毛挣脱贺天的怀抱走进屋子,看着眼前的摆设和家具,完全是他的口味,贺天水平不错啊。贺天听到红毛的话眼里闪过一丝欣喜,看来红毛还是有印象的,对于他们的家。
             两人正式交往不久后贺天就搬出了他叔叔的房子,买了现在这套,装修和家具全是红毛挑的,车祸之后贺天也把这里忘了,住进贺夫人安排的房子,记忆恢复之后他才回来,把家里细细的打扫了遍,想着有机会把红毛带过来看看,说不定能想起什么。
            “这是你家。”
            “不是我家。”
            “是你家。”
            “我没有家。”红毛丧气的坐在沙发上,自己亲口说出这句话还是蛮有打击力的,“我没有过去,没有亲人,就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家。”
            “你有我啊。”贺天走过去把红毛搂在怀里,他知道红毛现在说的是醉话,可也是事实没错,但是,有他贺天的地方,一定有红毛的家。
            红毛赌气似的挣扎了一下,发现贺天越抱越紧,也就任由他抱着,感觉还不错。
            “之前在医院的时候我一个人,复健也是我一个人,现在也是我一个人,我也想过要谈恋爱结婚,有人能陪我,但是你看,我这样,会吓人的,没人愿意和我结婚。”红毛说着撩起身上单薄的体恤,露出大片的肌肤,看得贺天一阵心惊。
            红毛身上的伤痕,几乎遍布了整个腹部,左边肋骨一直延伸到肚脐,一条长长才像蜈蚣似的疤痕,然后右腹部又一条延伸到背部,加上各种小伤口,惨不忍睹。贺天知道红毛以前打架留下的伤痕的位置,看着这些新添的,还泛着粉色的伤痕,贺天伸出双手,轻轻的抚了上去,一点点的抚摸着。手颤抖得厉害,这些伤痕,都是因为他留下的,想着这个,贺天低下头,一点点的吻上去,不带任何情色的意味,贺天只是单纯的虔诚的亲吻着爱人的伤口。
            “我要你。”
            “拉倒把你,别舔!痒痒。”红毛嫌弃的推开埋在自己腹部的头,贺天的心思他也懂,这段时间贺天的频频出现和他看红毛的眼神,就是傻子都看得出来啊。
            红毛之前觉得两个男人其实挺不可思议的,后来觉察出贺天的心意,他竟意外的觉得开心,只是觉得贺天的眼神太过炙热,让人很没有安全感,毕竟两个人相差太多了。
            “那么,红毛老板,你介意再当个贺氏的老板娘吗。”贺天执起红毛的手放在唇边亲吻,说得像告白又像求婚,不等红毛回答,贺天拿出两年前就买好的戒指戴在了红毛的无名指上,有一点点松,贺天皱眉,红毛这是瘦了不少啊,虽然之前就看出来了,没想到瘦了那么多。“放心吧,以后会把你养回来的。”
            贺天自顾自的说完,等了半天没见红毛有反应,抬头一看,红毛已经睡着了,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好可爱。贺大总裁一脸黑线,刚刚本大爷是在跟你告白诶!睡着是什么意思?话说你是听到哪里开始睡的啊!
             无奈的抱起红毛走去卧室,反正以后的日子还长,告白什么的,只要红毛想听,以后天天说都行,不在乎这一时半会儿的。把床上不安分的人搂在怀里,贺天如是想。

评论(10)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