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长颈鹿Ryeowookxi

【贺红】传闻

烂俗的失忆梗
一发完的短打
ooc估计有





   “贺氏集团总裁近日与齐氏千金传出绯闻,疑是订婚……前几日……”
    正值盛夏,户外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嚣着,渲染着夏日浓烈的气氛,小饭馆里一排排风扇整齐的摇着头,尽管开到了最大的档位,还是抵不住那灼人的热度。
     红毛拿着把大蒲扇,做在收银台后的藤椅上指使着新来的小员工擦桌子。
     “这天真是热得让人很狂躁啊,偏偏空调还在这时候坏了,啊~~~”红毛一脸生无可恋,他好讨厌出汗,一出汗就感觉全身臭哄哄的,烦人。
      新来的小弟一脸无奈,老板,你好歹还能坐着凉快,我们可是要干活的喂。
      红毛懒懒的抬手拿电视遥控器换台,“现在的新闻越来越没看头了,一个公司老板的绯闻居然能播那么久,无聊。”
       “诶,老板,这可相当于是我们这儿最大的两家公司的老总的绯闻诶,分分钟就上头条了。”
       “管他公司多大呐,又不是我的。”红毛把台切到中央12,还是法制频道比较对他胃口。
       “老板,来一个土豆炖牛肉。”低沉磁性的嗓音打断了红毛和小弟的谈话,来人一头黑发,穿一身休闲装,长得跟从漫画里走出来似的。
       “没了。”还没等小弟搭话,红毛就一口回绝,自从他开这家店以来,土豆炖牛肉就以老板亲自掌勺为招牌,加上红毛不俗的手艺,吸引来了无数的客人,所以小店才开半年就在市里打响了名声。但是,在这么热的天让红毛走进没有空调的厨房做菜,想都别想。
        “哦?我可是慕名而来,专程来吃这道菜的。”贺天看着眼前摊坐在椅子上的人,想必就是传得很火的那个天生红发的老板了。这两天被新闻记者搞得焦头烂额,家里又觉得这绯闻没啥坏处,结果传了那么多天,贺天彻底烦了,看来是对方有意要跟贺家搭上点关系。贺天恼了,打了电话叫人摆平记者和媒体,顺便给齐家警告下。于是我们贺大总裁就以心情不好为由翘班了,正好前两天听说这边有个不错的店,就过来看看。果然像传说那样有脾气的店长,但是这头红发……
        “我觉得你挺眼熟的,以前见过?”
        “别以为跟我套近乎我就会煮饭给你吃。说没有就没有。”红毛翻一个大大的白眼,要是他躺在床上,一定会傲娇的一个翻身,留下一个华丽的背影。
        “我是真心想吃土豆炖牛肉。”贺天放软了语气,他不是那种跟风别人的人,自然别人说好的东西他也不会就那么盲目的来了。他只是对土豆炖牛肉有执念而已。贺天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自己好像并没有吃过几次这个菜,但是记忆中一直有一个味道,关于土豆炖牛肉的,特别好吃的味道,不知道在哪里吃到过。所以看到这个店的招牌,贺天决定来试试。
         “我也是真心不想做。”开玩笑,你想吃就给你做,还要把你宠上天啊。红毛现在已经忘了自己是开饭店的,而面前的是自己店的客人了。
          贺天见沟通无望,也不纠缠,随便点了另外几个菜,小弟很快就拿着单子去厨房了。
          菜很快就上齐了,贺天尝了口,味道是真不错,听说店里的所有菜品都是老板自己研究出来的,看来这老板有点本事。
          “老板,你这店才开不久吧,以前是不是在其他地方开啊。”吃饱喝足,贺天又拉着红毛聊天,反正看红毛很无聊的样子。
          “开了半年,以前的事不记得了。”红毛看现在也没几桌客人,就由着贺天搭讪了。
          “不记得了?老板你是不想说吧。”
          “两年前出了车祸,所以不记得了。”红毛确实是不记得的,一年多以前从医院醒来之前的所有事情,他都不记得,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和家人,不记得之前的一切,就像自己之前二十多年的人生从来没有过一样,之后还是从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里的证件查到自己的详细信息。父亲入狱,母亲出走,自己叫红毛,嗯……跟孤儿差不多吧,反正也是处于没人管的阶段。后来因为复健花去了一部分时间,红毛在那段时间发现自己很喜欢烹饪,自己的银行卡里也不知道是以前怎么挣的有好大一笔钱,干脆就开了个饭店,就一直做到现在。
           “好巧,我之前也出过车祸,但是好像没你那么严重,只是忘记了一部分事情。”但是,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情。后面半句贺天没说,他现在觉得心里闷闷的,仿佛脑海里飘过了一些片段,但是细想之后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他不记得一些事情,比如中学时期的同学,之后他的恋人,他记得是有的,翻看以前的说说啊微博什么的,应该他是有一个恋人才对,但是当时他醒来时,家里人都说没有,他一直单身,他没办法深究,也就将就着过了,反正没什么影响的样子。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呗,反正日子照样得过。”红毛一脸淡然,他是想通了,既然都忘了,也没办法找回来,顺其自然不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红毛让贺天坐在那里别动,然后起身走进了厨房。
            “不是说不做吗 。”贺天看着面前打包好的土豆炖牛肉哭笑不得,这老板果然任性。
            “我现在心情好了。有意见?”
            “可是我现在都吃饱了。”
             “所以我给你打包了呀,又不收你钱,你怕什么。”红毛一脸你不吃就死定了的表情,要不是看他和自己同病相怜,才不会特意去给他做呐,而且还那么热。
             贺天无奈的拿起打包盒,想着拿回去当晚餐得了,闻着还挺香的,“那就谢谢老板啦,下次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慢走不送啊”
              看着贺天走出门,红毛又慢慢踱回收银台后面挺尸。
              “老板,这客人人好眼熟。”
               “好像是有点。”
                “这个……好像是新闻里的那个贺氏的老总诶。”
                “……”
                红毛一脸无语的拍在小弟头上,“丫的不早说!我还给他免单了一个招牌菜!妈的亏大发了。”
               “老板……”小弟泪眼~
               “哎呀干活去,反正这种大人物以后估计也不会来了。”红毛嫌弃的看着店里的小弟,扇动几下手里的大蒲扇。
               果然,夏天就不适合进厨房啊。
   

        关于一年前的新闻
        “贺氏继承人今日在**路口发生车祸,疑是敌对公司寻仇……”
         “夫人,少爷伤得不是太重,只是腹部失血过多导致昏厥。但是少爷的朋友就……”由各个医院集结的特级医生的代表走出手术室,跟门外等待了几小时的贺夫人汇报情况。
         “他朋友怎么样?”
         “少爷的朋友主要伤在脑部,肋骨骨折,腿骨骨折,头部的伤撞击得太严重,有可能变成植物人或者……失忆。”
         医生认真的汇报情况,也不看贺夫人紧皱的眉头,“当时少爷在副驾驶,那位朋友在驾驶,以少爷的位置和伤势来看,他朋友应该是拼了命在保护他啊。”
         贺夫人当然知道,红毛会拼命保护贺天这件事。她知道两人的感情,从中学开始到现在,但是,出于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保护,她觉得,这次红毛失忆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对于她来说。
          “张秘书,马上联系国外最好的催眠医生。我要让小天忘了那孩子。”
           “你放心,我会尽量请最好的医生让红毛好起来,并且让他后半生的日子无忧。”贺夫人说给秘书听又像说给自己听的样子,不管如何,他们的路,总归要有人来帮一把才能各自走上正轨,不再交集。
            “是。”
          

          夏天总是闷热得让人烦躁,过两天一定要去买一个好点的空调,装修公司就是不靠谱,红毛懒懒的扇着扇子如是想。

评论(16)

热度(128)